Thursday, December 5, 2013

我,与2013年的一切

自从成为智能手机用户后,很少更新部落格
有了另一个地方分享生活,变得越来越懒惰了。

2013 年就像沙丁鱼罐头里的鱼,乱七八糟横七竖地挤在一块儿。
密密麻麻的,没有稍微记录起来,想必明年的我也是忘了。

一转眼这种老套的形容词我就不用了, 大学里5年半的课程读了3年半,还有两年就毕业了

还有两年就步入社会了。

步入社会了?紧张着,期待着,害怕着。

步入社会还象征着经济独立的新一页,还得学会承担。

承担什么?

承担自己的生活,承担生活给自己的各种考验。

承担家人,承担自己的未来。

中学时期同届的朋友很多已毕业,翻看面书上带着四方帽的大家,脸上欣喜,羞涩,有稚嫩的笑容,好生羡慕,但也有一点庆幸。羡慕别人这么早毕业,但也庆幸自己比别人迟毕业。

之前看过《致青年朋友》一书里,钱理群教授提过大学是人生里最宝贵的时光。最自由这一点去年看的时候没什么感觉,旧书重读,如今却有了不一样的体会。

钱教授所说,我是认同的。思想独立后拥有自由的就只有这几年了。毕业后有房屋贷款,保险,汽车代款,所得税一大堆芝麻绿豆的蚊子会竭尽所能的纠缠我们。

虽然这都是人生里必经的过程,但是要拖着这一些负担真正的为自己生活,真的很难吧。

看到出来社会开始要建立家庭的兄长,要为建立自己的家庭所要付出的金钱及努力,真的很吃力,不禁会担心,以后的自己。

最近又出走了,去了泰国,虽然出游前觉得自己很不孝,虽然没跟父母伸手要钱,但父母在家辛苦工作,自己却自个儿快活去,真的很愧疚。

其实,虽然我没有环游世界这一种听起来不切实际的梦想,但是出去走走,看看外面的世界真的没有什么不好。




虽然也还没有找到旅行的意义,也不想矫揉造作的说些煽情的旅行心语。但是自从去年去了巴厘岛由地陪带路旅行觉得感觉不对后,这次选择了自由行,终于感觉比较对了。
至于会不会勤劳写份游记,看心情再说。(再说去年也没写,实在太懒了)

为什么会突然把话题转去旅行呢?

原因是,虽然自个儿快活哦觉得很愧疚,但平安回来后觉得很庆幸,因为真的可以深切感觉到,被生活的压力捆着脚后,要飞应该更难了。

虽然是邻国,撇开最近的示威,也不能不看到这是一个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的国家。有虔诚的信仰,爱着尊敬着自己的国王,有秩序的排队,在马路上的礼让精神,亲切的微笑等。

当然不好的人也有遇到,但看到更多是好的,这一种渗入生活的文化,要效仿,又得从何着手呢?所谓的要靠旅游业为国家为人民带来更多的收入所付出的努力,已经验收了相当佳的成绩,相比我国,真的是完全不能比啊。交通系统的便利,旅游景点的推广都做的不遗余力,唯一需要加强的就是语言的问题了。‘

话说回来,年尾真是多灾多难,继菲力宾风灾后,东海岸又水灾了,这世界到底怎么了?

2013年,圆满的结束吧,然后迎来美好的2014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