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1, 2011

为日本默哀

4月11日,日本311 天灾后的一个月,
向2万7千余名落难者默哀致意。

看到新闻报道时,一个灾民的心声:
“在親眼目睹海嘯奪去親友們的性命後,你怎可能還想在那生活?
我試著不要去想未來,因為這樣心裡比較好受一點。我好像活在夢裡,
很害怕被拉回現實生活。我現在的記憶,除了海嘯,別無其它。”
---《星洲日报》报道

我叹气。
看来,天灾夺取的岂只是2万7千余名的生命
更夺取了无数人的未来。
我想到前几天看到wc《小屋》的简介,
说到
“如果世界上沒有神明,那无所谓,我们承认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。
但是如果要說有神,当好人被撕成碎片時,任谁不会想问:你在哪里。”

我无法想像他们的悲伤,
只能希望在他的们梦境里,
能让还活着的日本人滋生更多活着下去的希望及勇气。
活着,终究活着,得为死去的人好好活着。

当然,我没有资格说些什么。
前几天,才跟38谈到2012年世界末日的预言,
当心万一成真,会不会很多心愿未完成?
那么活着的自己,是不是更应该活在当下?
活在当下又是什么?
真的应该好好思考。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