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6, 2012

奶奶的护身符 --五百罗汉交通平安


内容简介
奶奶到山上给孙子求了一张平安符,符上写着:“五百罗汉交通平安”。从此,五百个罗汉总是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小男孩。慢慢地,罗汉们越来越少了!直到有一天,男孩长成了少年,他独自坐火车到远方去的时候,列车失事了,仅剩的一位罗汉摇摇欲坠,少年抱起罗汉冲出车外。罗汉最终却化为灰烬飘上了天空……少年将护身符解下,用手细细抚摸。他遥望远方天色的光亮,开始踏上了一个人的旅途。摘自: http://www.54yx.cn/a/gushishu/201108303959.html 

自从听了骆驼姐姐的绘本讲座及参加了阅读营后,爱上了绘本。一直以来对绘本的认知只限于几米这一个带点忧伤的绘本作家。直到接触了更多人与事后,真正感受到了绘本的力量,才开始购入一直以来认为只有那几页纸却很贵,不舍得购买的绘本。最近恰逢40 %折扣,买到了这一本绘本,一看故事简介便喜欢上了。类似《没关系,没关系》一类成长的书,想当初《没关系,没关系》
一个简单的故事在别人讲述下竟让我潸然泪下。不知道是因为成长让我们流泪,还是最后躺在床上的爷爷让我热泪纵横。


无论如何拒绝,我们还是要成长。感谢一直以来护佑着我们的五百罗汉。
《奶奶的护身符》一本值得推荐的书 。 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