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9, 2010

碎碎念。



我非常非常想要相信你。

可是你真的虚假的让我觉得可怕。

遵循的生物的趋利避害的原则,请原谅我无法理解。

因此你对我的好,都让我忍不住怀疑。

我惧怕这样的你,更讨厌学会怀疑别人的自己。


是否长大的孩子,每个人都会得到一份叫做面具的礼物?

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变成这样,
我真的很怕变成你这样。

我只想学会分辨黑白,却不想被同化。

我想念儿时的单纯,以及那些肝胆相照的朋友。
总是可以义务反顾地对别人好,

也可以用一句谢谢,
就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。





11 comments:

redcapitalist said...

我总相信侧隐之心人者皆有。但总是有些抵不住诱惑、有些有苦衷、有些误入歧途... 因为我看到每一个刚出生的婴孩都天真无邪。然而,人生的路途是挺无奈的。小时候,渴望赶快长大;长大了,又怀念小时候的种种。我也时常看到路边玩耍的小孩子而想起童年的自己...

Liwei Lee said...

嗯,谢谢您的意见。只是觉得趋利避害的人真的很可怕。会不会有一天自己没有了利用价值就会翻脸不认人,然而不喜欢却还是笑嘻嘻的对着他的自己又何尝不是一个虚伪的人。真是可怕的现实衍生出可怕的自己。

redcapitalist said...

对我来说,他或她有否戴面具并不是我能控制的。唯我要求自己是真心对待,至少问心无愧。亲人、朋友、同事,唯有同事之间带有利益关系,所以要求没有面具或能与同事做知心朋友就有一点牵强。

我从来都讨厌办公室政治,但这又是不可避免的。依我的经验,我坚守两个原则:1.不结党,保持独立。2.在能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尽可能不伤害别人。

至于亲人与朋友,亲人不能选择,唯有包容。朋友可有的选择,只要我觉得道不同,就不相为谋。有些要应酬的(比如好朋友的朋友),我就保持远距离。

从小到大,被利用过,被伤害过,我也得放下。不放下,背着它要向前走就辛苦了。放下了,继续人生的路程,轻轻松松,回头再看,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: )

Liwei Lee said...

嗯,您所言的确很有道理,我希望明白这些道理的自己,能用最短的时间来学会您传授的几点。真是做人,难。

由衷感谢。

redcapitalist said...

小意思,不用言谢!... 不知你是否也是爱书之虫(bookworm)?下星期五在The Mines有书展哦... : )

Liwei Lee said...

书虫不敢当,爱书之人总勉强算是。呵呵,我知道,也必定报到。

redcapitalist said...

我想我也算是爱书之人,收集书籍已过四百,呵呵。不知你哪一天去?书海茫茫,且看我们有否缘分碰面?; )

Liwei Lee said...

哇,四百本是蛮惊人的数量。呵呵,有缘千里能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逢。暂时不确定日期。

redcapitalist said...

但我读书的速度永远都赶不上买书的速度,以至现在还没有读的一直在累积着,唉...

其实我现在比较喜欢去八九月的Popular书展,因为这个The Mines的感觉上越来越贵,也找不到要找的书籍。但我时常(在工作时间)经过The Mines,也不妨去看看(换言之是偷懒 ;p)...

这是我小小图书馆的网址 : ) :-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bum.php?aid=101593&id=713298469&l=5b315fa230

Liwei Lee said...

听说the mines 的书很贵,原来是真的。但KLcc的书展好固然好,却人潮拥挤得吓人。

瞄了您的小小图书馆一眼,的确可观的收藏呀。

redcapitalist said...

我觉得书展通常都是人山人海的,没人去也就不值得我们去;p... The Mines很难找车位,虽然KLCC有LRT之便,当我抱着十几本书时就显得不方便 :(...但看到难么多新成员加入我图书馆的大家庭,一切都值得:)...

Anyway,请问你有FB吗?: )